jiaoyu

教研室

理论课教研室

主任    何青


师范教育系理论教研室共13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5人,硕士研究生3人。团队教师长期下园所进行实践锻炼,并担任基地幼儿园的幼师培训以及省市级幼儿教师技能大赛的评审工作,提升“双师”比例,形成了一支“能上讲台,能下园所”、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

“陕西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陕西省信息化教学大赛“、“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陕西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 中,我团队教师均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2014年,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和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这三所院校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2015年参与省级重点教改课题《高职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项目编号:15Z57),2017年主持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高职院校专业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分析研究——以学前教育专业为例》(项目编号:SGH17V085)。《学前心理学:确认过眼神,遇见我的mini人》课程被认定为陕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技能课教研室

主任   李佳


我专业技能教研组现有专职教师30名,其中有副教授3名,讲师19名,助教8毕业于各大专业艺术院校,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教育教学理论知识一支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技能教育课程,培养学生的”八会“:会说会写会画会唱会弹会舞会做会用。主要包括舞蹈钢琴视唱声乐绘画手工制作等。我系与延安市各省级示范幼儿园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参加顶岗实践,了解学前教育前沿趋势,掌握幼儿教师必须的基本技能,结合课堂教学,培养出优秀幼儿教师。2017年参与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高职院校专业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分析研究——以学前教育专业为例》(项目编号:SGH17V085)延安市“双丰杯”第五届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作品《私人定制绘本坊》获得市级三等奖;2017年部分教师代表延安市参加竞演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节目,多次参与编排及演出陕西卫视春晚陕西少儿春晚延安市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庆祝建党周年特别节目延安市教师节颁奖晚会等大型活动;团队教师共同完成学生连续七届技能汇报展示,并获得多所幼儿园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