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首页 > 正文

师范教育系成功举办第六届讲故事大赛

日期:2022-11-10 来源: 作者: 关注:

11月9日下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系在第六阶梯教室开展了第六届讲故事比赛,系部主任刘院琴、副主任文延荣、教学科科长师艳荣,附属幼儿园朱晓娜老师,专任教师与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讲故事是幼儿教师必备的专业技能之一。通过讲故事,能够增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语言的驾驭能力,促进语言专业技能的提高。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讲故事时的感染力和表现力,促进学生对普通话学习的热情,围绕高等职业教育能力培养目标,每年开展讲故事比赛成为系部的常规活动。讲故事比赛是展示幼儿教师专业素养和专业特长的活动,即历练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也展示了我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比赛,我系19初幼8班刘亚茹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21高幼3班贺亚情、19初幼2班安雨欣荣获比赛二等奖,21高幼1班周奕孜、19初幼2班杨佳慧、19初幼10班刘甜甜荣获比赛三等奖。

专业教师杨静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以身示范,绘声绘色讲述绘本故事《狐狸爸爸鸭儿子》,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刘院琴在讲话中肯定了教师与学生的努力付出和精彩呈现,指出学前教育专业要秉持亦生亦师、教学合一的教学理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希望同学们认真学好理论课,加强技能训练,夯实幼师基本素养,展示自信自我,努力做合格的幼儿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