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首页 > 正文

黄乐乐:志愿服务抗疫情,圣地幼师显担当

日期:2021-12-31 来源: 作者: 关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有这么一批“勇士”,他们洋溢着青春的热血,毅然决然的投身到志愿者的行列,他们冲在“疫”线抗击疫情,诠释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而这些年轻、稚嫩的志愿者面孔当中,我校师范教育系2019级高幼1班的黄乐乐,主动请缨投身于西安市莲湖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

2021年12月初,黄乐乐同学由学校统一分配到西安莲湖区爱贝尔幼儿园实习,随着疫情形式逐渐严峻,幼儿园停课,黄乐乐深感自己作为一名幼师能做的事还有很多,于是连续几次主动请战到疫情一线当志愿者,12月28日,接到通知,如愿投入到莲湖区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中。

由于莲湖区开展核酸检测相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黄乐乐不惧严寒,发扬延安精神,在严格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积极承担起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始终保持应急状态,高效有序地协助社区人员安排轮班人员、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疏导人流等工作。面对小区市民的困惑,他耐心讲解操作要点、帮助大家答疑解惑,面对一天下来的劳累,他切身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但他没有退缩。他感慨道:“我来自圣地延安,很荣幸能成为西安百万志愿者中的一员,亲眼目睹有多少人连续几天几夜不合眼,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是真正的英雄!”遭遇险情,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服务别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黄乐乐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使命,彰显出圣地幼师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