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首页 > 正文

师范教育系举办“筑梦•远航”暨毕业生技能汇报展演

日期:2018-12-10 来源: 作者: 关注:

11月22日晚,师范教育系在体育馆举办了“筑梦•远航”暨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技能汇报展演。学院领导、师范教育系师生与出席中国-以色列国际学前教育研讨会的以色列专家、国内学前教育专家、延安部分幼儿园园长等2000余人一道观看了演出。

汇报展演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光辉岁月》从大合唱《鲁迅师范校歌》拉开帷幕,大屏VCR将大家带入一段光辉岁月——1937年成立的鲁迅师范的历史中,“要艰苦学习、努力锻炼,才有健康的乳汁哺育孩子们”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新时代延职师生炽热的爱党情怀;舞蹈《红色摇篮》、钢琴独奏《闪闪红星》诠释了学院注重红色教育的丰富内涵;许多观众因红色课本剧《珍贵的教科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舞蹈《追忆1911》表达了情感细腻的似水年华。

第二篇章教育基石则集中展示了学生在声乐、美术、手工、器乐、舞蹈以及讲故事等方面成就。藏族学生当子扎西带来的独唱《姑娘走过的地方》充满独特的雪域高原风情,也表现了我院在民族大团结方面的工作实绩。钢琴多人联弹《卡农》《保卫黄河》豪情万丈、使人振奋。舞蹈《我们》动作优雅、节奏欢快。学生乐队弹唱的《后来》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第三篇章明日之师,既将幼儿歌曲弹唱等专业特色表现的淋漓尽致的节目,也有诸如《老师,我想你》这样的学生阶梯发挥的节目,道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质朴的感恩母校、留恋恩师的情感。充满创意的尾声节目《手拉手、心连心》拉近了未来之师与儿童的距离,立意高远,气势恢宏,把晚会气氛再次推上高潮。

这次毕业生技能汇报演出充分体现了本专业的特色及同学们深厚扎实的专业功底,是践行“六维”育人理念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学生专业素质、拓展就业渠道、调动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大合唱《鲁师校歌》背景VCR再现当年场景

舞蹈《追忆1911》

首次在舞台展现的美术与手工节目《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