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小荷才露尖尖角——姚欣

日期:2017-11-29 来源: 作者: 关注:

2017321日,2014级三年制学前教育学生姚欣第一次一个人离开家到了北京,那时的她满心激动,想着要到北京实习了!上了两年半的学,学了一大堆理论,终于要付诸实践了!同时她又担心:如果表现不够好,不够优秀,幼儿园会不会把她退回去。一个月后她就萌生了想要回家的冲动,因为一个月里,她在教具室待了一周,大四班待了一周,小一班待了三天,最后才确定留在中一班。他感觉自己是一颗万能的螺丝钉,那个班的保育员请假了就去顶一天保育员,甚至园里要改造环境,长廊上的藤条散乱了也要她去缠,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人去教她了,一切的一切都要靠自己。经过多个岗位的考验,直到最后一个月,国防大学第一幼儿园——这所北京市区高端幼儿园,才确定留下她,让她到小一班跟着骨干教师学习。623日她签了人生第一份劳务合同。

2017822日,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她是回到了北京,回到了国防大学第一幼儿园,她深感没有了母校做后盾,但同时我又代表着母校,所以我一定要做最好的自己。

一天,有个孩子一直在哭,她抱了抱,说:老师也是妈妈,老师妈妈抱抱你,不哭了。抱孩子,安慰孩子,是幼师的基本工作,做了很快就忘记了。后来,这个孩子请了两周假,再来幼儿园,见了她,直接就扑过来抱住她,孩子妈妈说:孩子在家一直说想让老师妈妈抱抱。突然之间她意识到,也许幼儿教师只是无意的一句温暖的话、一个友善的动作,可能在孩子心中就埋下一粒爱的种子。工作了不到四个月,姚欣已经成为园长眼中最具培养价值的老师了,市区调研,总是让姚欣上观摩课。


姚欣在上观摩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