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开学恰逢佳节至 文化育人正当时

日期:2019-09-17 来源: 作者: 关注:

新学期伊始,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三节相连之际,为了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范教育系团总支的老师带领54名团员代表与延安红色书店一起策划组织了“感恩教师迎中秋庆国庆”诗歌朗诵会。

特殊的日子、典雅的氛围,同学们在这里倾情朗诵,《站在讲台上慢慢老去》、《七十周年国庆诗歌礼赞》、《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一首首应景诗词、散文表达着同学们对老师的赞扬、对唐诗宋词的致敬以及对伟大祖国深深地祝福。朗诵间歇,系民歌协会的同学将一曲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红色歌曲带给现场的观众,系剪纸协会的同学手拿剪刀、上下翻飞,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摆上桌面,引来阵阵掌声与喝彩。

活动结束后,红色书店负责同志给每一个表演了节目的同学赠书留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取更大的成绩。

此次活动从现场彩排到正式演出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同学们在这一过程中不仅锻炼、展示了才艺,而且从现场观众的掌声与赞叹声中增强了自信,更从一首首经典中陶冶了情操、激发了尊师爱国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