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第一届幼师素质拓展训练

日期:2011-06-08 来源: 作者: 关注:

2011年5月27日师范教育系举行了幼师素质拓展训练之礼仪训练汇报展演。该院领导、处系领导、延安市(区)教育系统领导和实习支教基地学校领导应邀观看了展演。

幼儿舞蹈《让理想飞》拉开了展演序幕,首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展演比赛,接下来部分同学进行了茶道、插花、发型汇报展演,最后由30名学生组成的礼仪队进行了展演。汇报展演历时一个半小时,内容丰富、组织有序、效果颇佳,赢得了师生和领导、嘉宾的热烈赞扬。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宪等领导和来宾为优胜班级颁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雅琴赠送了延安书学院院长、学院副教授刘小民老师题写的“礼仪之花”条幅,副院长费真宣读了10佳礼仪小姐名单,院长助理杨宏光宣布师范教育系礼仪队正式成立。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礼仪训练作为幼师素质拓展训练的核心内容是基于孔子的两句话,即‘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 ,‘不学礼,无以立’。我们认为礼仪是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的根本的、核心的素质。”系主任王玉彪这样介绍。王玉彪表示,明日之师,今日准备。幼儿教师的工作对象是天真无邪的孩子,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做好一切必要的准备,才能担当得起这份光荣神圣的职业。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必要的准备包括许多方面,比如职业所需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经验等。

首届幼师素质拓展训练,从准备、训练到汇报,历时2个多月,邀请延安大学礼仪协会学生为教员对全体学生进行站姿、走姿、蹲姿、请姿、递物、插花、茶道、发型等礼仪训练,塑造学生的品貌形象,并以此为切入点,开展读书活动,开发学生内心,深化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素养,培养未来优秀的幼儿教师。

(训练中延安大学学生礼仪队同学做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