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延安洛杉矶保育院简介

日期:2016-06-23 来源: 作者: 关注:

延安洛杉矶保育院是一所有着红色印记的托幼机构。其前身是1940年3月党中央在延安时期创办的“中央托儿所”。1942年5月,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时期支援中国儿童保育事业的美国洛杉矶的爱国华侨和国际友人,更名为“洛杉矶托儿所”。1946年,国民党反动派向解放区全面进攻,托儿所随中共中央从延安辗转至河北省平山县苏家庄。1949年4月迁至北京。1950年更名为中共中央军委直属机关保育院(即北京万寿寺幼儿园)。1993年9月在延安恢复办学并更名为“延安洛杉矶保育院”,隶属延安市妇联管理,延安市教育局业务指导。





该院坐落于延安市东关迎宾大道欧锦园路,占地面积7.8亩,建筑面积9028m2 。现在院幼儿936名,分设大、中、小24个教学班。有教职工148名,大专以上学历占98%,幼教专业人才占85%,是目前延安市实力强、设施全、信誉好的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分校区在延安新区长征路六地块,命名为延安洛杉矶保育院延安新区长征路校区,占地面积5.3亩,建筑面积4500m2,分设大、中、小9个教学班,可招收幼儿270名,于2017年9月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