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宝塔区第一幼儿园简介

日期:2016-05-18 来源: 作者: 关注:


宝塔区第一幼儿园创建于1938年,2009年7月整体搬迁至原杨家岭中学,与杨家岭旧址接壤,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占地面积6.2亩,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建设总投资1300多万元,其中延长油田股份公司捐资500万元,是一所公办全托制幼儿园,2010年12月被命名为“陕西省示范幼儿园”。




我园有教职员工72人,其中领导班子7人(园长1名,副书记1名,工会主席1名,副园长2名,主任2名),聘用人员44人。学历:大本11人,大专38人,中专18人。全园幼儿611人,分设三个年级12个教学班,其中大班4个,中班4个,小班4个。我园设施设备齐全,每间教室配有标准的幼儿活动室、寝室、卫生间自成一体,配有钢琴、电视机、DVD、空调、消毒柜等。室外有富有童趣的网式弹跳床、转椅、摇椅、篮球架、大型多功能组合玩具等,给幼儿创设了一个安全、舒适、卫生、优美的成长环境和活动空间,让幼儿园成为孩子的乐园、学园、花园。



我园始终坚持质量立园的办学宗旨,不断积累经验,建立了一套完整、科学、精细化管理模式,促使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坚持依靠传帮带活动,打造了一支幼教理论扎实、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专业素质高的师资队伍。“童心童乐”,以幼儿发展为本,引进国内外的先进教育理念,注重幼儿一日常规教育,结合本园的优势,进行适合本园孩子发展的园本课程教育,广泛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使孩子们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交流、学会做人。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依据不断提高教育工作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使幼儿的身体得以健康,幼儿的潜能得以开发,幼儿的人格得以健全。一幼自开园以来,一直受到省、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家长的赞誉。

宝塔区一幼的全体教师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延长油田股份公司和社会各界的厚望,不辜负全体家长的期望,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领悟现代幼教理念,精心打造先进幼教模式,利用特殊的地理位置,力争把我园办成融革命传统教育与现代幼教于一体的特色幼儿园,办成集辐射、带动和培训为一体的示范性幼儿园,办成红色旅游窗口的亮点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