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宝塔区第二幼儿园简介

日期:2016-08-11 来源: 作者: 关注:

宝塔区第二幼儿园是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位于延安市南关正街,创建于建国初期,后因历史原因停办,1976年重新恢复建立,归延安市宝塔区教育体育局管理。全园占地面积1766㎡,建筑面积2436㎡,在职教职工54人,设大、中、小九个教学班,在园幼儿500多名,是延安市幼儿教育重要的学习、实习基地。




近年来,我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优化管理”的理念,全园上下以“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保教质量”为宗旨,让每个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为目标,以做家长心中首选,树幼教行业典范,创员工成长平台,铸精彩人生开端为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发展指南》精神,开设“五大领域”教育教学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全园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探索幼儿园特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创建活动,构建了一个管理科学、安全稳定、环境优美、文明向上的校园风貌。




在全园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我园荣获陕西省素质教育先进集体省级、卫生先进集体;延安市文明单位、食品卫生A级单位;延安市市“三八”红旗集体;多次获宝塔区教育系统综合管理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校园文化特色学校、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

我园多名教师的多篇论文获中科研、省教育学会、市、区级教育教学论文奖;多名教师的自制玩教具获省、市、区级奖励;3名教师先后被评为延安市教学能手。

我园的校园文化建设更具特色,1000多件幼儿书画作品分别获全国“飞天杯”奖、全区“素质教育展评”奖;在全市校园文艺汇演中连续五届参赛节目均获得一等奖,幼儿剪纸、手工制作已成为我园的特色活动,以幼儿腰鼓为特色的艺术教育更是硕果累累,先后在国家、省、市、区各级文艺演出中获得奖励,赢得了社会、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