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首页 > 正文

特殊开学第一课:致师范教育系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日期:2020-02-14 来源: 作者: 关注: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2020年的春节,注定要成为我们生命长河中最刻骨铭心的一段记忆。一场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新冠病毒的阴霾笼罩在祖国的天空。这是一场严峻的疫情,更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在这个举国上下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勇击毒魔的非常时期,系上每位老师都牵挂着你们的安危,虽然目前我们被严峻形势所裹胁、身不由己,但请务必牢记“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古训。相信你们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目前必当会以国之安危为重,克己为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你们一定要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不让关爱你们的人担心,就是你们在为这场“战疫”做贡献。同学们要有大局意识,服从管理,自觉自律,按时、准确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个人相关信息;不提前返校,安心等待开学的通知。

大家安心等待的同时,也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2月24号学校组织的线上教学就要正式开始了,相信大家既能理性抗击病毒,又能勤奋学习、学以致用。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调整心态,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好居家学习、阅读、锻炼等活动,劳逸结合,确保身心健康。

这次疫情的发生,让无数人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应该感恩每一个人的付出。在家里,我们不妨多陪陪父母,多和他们聊聊天、谈谈心,利用学习之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我们在收获生活技能、增进家庭情感的同时,使假期变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同学们,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你们既是学生,又是未来的幼儿教师,这场蔓延的疫情就是你们最好的修行。宅其身、修其道,在书中增加才情,在生活中自觉自律,在思想上明是非、辨善恶。我们相信,假如将来再次出现危难时刻,你们一定会像今天驰援疫区的勇士一样,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去保护稚嫩的孩子!

同学们,“见过天地愈谦卑,惯看秋风更通达”。要笃信:磨难总会让我们对生活多了一份热爱和认真,对生命多了一份虔诚和敬畏,对未来多了一份一往情深的努力!

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难关!愿国平安,人团圆!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热切期待着,期待着在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的时刻与你们重逢!

                                                   师范教育系全体老师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