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首页 > 正文

师范教育系成功举办第四届讲故事比赛

日期:2019-07-02 来源: 作者: 关注:

6月26日师范教育系在第二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四届讲故事比赛总决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玉彪,教务处处长王旭平以及系部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前期通过班级推荐的形式,共有34人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表现不凡,她们抑扬顿挫的语言、丰富的感情、生动的肢体动作,再加上契合故事的PPT和背景音乐,把一个个故事讲得绘声绘色,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展现着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别样的语言魅力。最后薛文浩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刘婷等五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杨静老师对所有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并亲自示范,生动演绎了经典故事《两只小熊》。她灵动传神的眼神、俏皮可爱的动作、以及情绪饱满的声音语调,无不让师生们在赞叹声中感受语言和故事的魅力,并更加清晰地认识“讲故事”这一专业技能。

故事教学是幼儿园教育中的重要手段,开展故事教学对于培养幼儿良好的品德,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扩大幼儿的知识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能激发幼儿的想象力,让他们始终保持一颗纯洁而充满希望的心。因此讲故事就成为一名幼儿教师必备的专业技能之一。为了促进学生流利、规范、生动地讲标准普通话,提高与幼儿沟通的语言感染力,从而在教师影响下促进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师范教育系用以赛促教的方式,连续四年举办讲故事比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