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战“疫”故事|延安职业技术学院“00”后学生主动请缨参与家乡防疫工作备受称赞

日期:2020-02-19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延安市宝塔区一名乡镇干部撰写的题为“麻洞川返乡大学生和青年的‘’程风采”的网络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中备受关注,纷纷称赞我校师范教育系16级初幼1班学生马宁。

▲马宁(右一)在疫情防控点值班

疫情来袭,全民战“疫”。 在延安市宝塔区麻洞川乡石窑湾村的志愿者队伍中,以我校师范教育系马宁同学为代表的大学生毅然冲到了战“疫”一线,为防控疫情贡献着青春力量。 马宁的父母都是重度肢体残疾,但是她在家照顾父母之余,主动承担起服务群众的责任,为村子义务打扫卫生,并在疫情防控点值班,彰显了一个“00后”的风采
据了解,马宁在校期间表现优秀,乐于助人,努力上进,原本想利用离校前的最后一个假期好好放松一下,走走亲戚,和同学聚聚会。 没想到疫情突然而至,但他对此毫无怨言。 “虽然没能到‘防疫’一线去,但后方的工作一样重要,我们也不敢有一点马虎。 ”马宁如是说。 略显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坚定。 面对接下来的志愿工作,马宁表示自己一定会站好自己的岗位,尽力保障村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