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我系成功举办第五届卡拉OK比赛

日期:2014-01-08 来源: 作者: 关注:

2013年12月25日晚上七点在学院第二阶梯教室,如期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卡拉OK大赛

本届卡拉OK大赛与往届有几个不同,一是对一直遵循的“以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娱乐为方向的”策划方案的定位的质询。首先认为在“圣诞节”举办此大赛,似在倡导淡化自己民族的节日,“活动育人”的学生思想教育导向考虑欠缺;“导师引领亮相环节”’抄袭“中国好声音”的做法有媚俗倾向,等等这些讨论很好。从每个细节追求专业的精准和高度是特定专业有序、长足、快速、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

一个大型活动的方向定位是必须坚守把持的。

“干干净净、体现和检验声乐教学真实水平”的卡拉OK大赛是本届和以后类似活动策划和操作的标尺。

还有一个不同就是参与人数规模空前,各个班级首先进行了班级比拼选拔,各班上报系上的有一百三十多人参加了海选,经过初赛、复赛、二十一进十五、十五进十,多个环节层层选拔,留到最后的本届选手可以说是个性鲜明、唱法多样,水平整体较高。

系教学科配合活动,全程对每个选手进行了一对一的、由指导老师量身的辅导和培训。郭强、郑奇峰、惠宝和、刘梦、折文平等专业老师的训练,使每个渴望晋级的选手进步明显,活动的意义也因此而得到彰显和充实。

学院农林工程系党云萍主任等领导也观看了演出,选手们都十分给力,表现出彩。13髙幼5班的高琦同学力拔头筹,夺得第五届卡拉OK大赛的冠军,她为自己的专业学习开了个好头,也为本届大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郑奇峰、惠宝和两位老师的示范演唱,第三、第四届卡拉OK赛的冠军王晓翠、高思诺两同学的友情助唱,都把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压轴师生串烧演唱的张辉、杨倩、刘琼、刘益辛四位老师更是魅力四射,激情演唱嗨翻了全场,很过瘾,意犹未尽。

总而言之本届大赛还算比较完美和成功,由此可见系上对声乐教学的重视程度了。

不必粉饰装扮的、纯专业技能的赛事,值得推崇和期待。


主持人

第一名获得者演唱

前两届冠军登台献歌

第二名获得者演唱

青年老师登台献唱

声乐学科组教师评委

系领导与部分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