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第三届幼师素质拓展训练汇报展演致辞

日期:2013-06-04 来源: 作者: 关注: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首先,我代表全系813名师生,向各位光临指导我系第三届幼师素质拓展训练汇报展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13月我系决定开展每年一届的幼师素质拓展训练及汇报展演。今年327日系上举行了第三届幼师素质拓展训练动员会,拉开了第三届幼师素质拓展训练的帷幕。此后,各班投入到聆听素质教育报告、开展专业技能训练和素质拓展训练当中。到今天,57天过去了,同学们学习和训练的效果如何呢?接下来,13个在校班级将给大家进行汇报展演。请大家观看后提出宝贵的意见。

目前在部分国人的眼里,职业教育仍是一个低于本科层次的教育,职业院校的学生是高考的失败者,是大学生中的“二等公民”。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后要当幼师,幼师又被称为孩子王。我们的学生就是带着这样的社会压力和心理阴影来到了我们这所学校学习学前教育专业的。

孩子确实已经来到了这里,从2006年的58名,到现在770名。面对他们,我们持何态度?和一些人一样歧视他们吗?和他们的某些中小学老师那样放弃他们吗?我们的回答是:绝不!

大学仅仅是人生的一个起点,未来能否抵达光明灿烂的远方,只取决于自己。我们要热情的接纳孩子,严格的要求孩子,精心的培育孩子,让他们找回自信,让他们学到本领,让他们精神蓬勃葱茏起来,做好迈向社会、进入职场的素质和技能准备,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王玉彪

201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