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法制进校园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22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0级新生入学以来,为提高学院师生守法、用法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严防电信诈骗,有效促进平安校园、法制校园建设。学院安全保卫处、学生处联合宝塔分局枣园派出所,利用晚自习和课余时间对各系部进行法制、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宣讲。
枣园派出所驻校民警白亮从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借贷,预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方面现场宣教、利用以案说法为例向广大师生宣讲法律知识,预防电信诈骗、青少年犯罪知识,目前,已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50余场次,已实现了全覆盖。从根本上提升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有效的预防了各类违法犯罪问题的发生。目前,没有发生一起学生违法犯罪的恶性案件和校园暴力案件。

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以来,全面提升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了有力的预防和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