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及法制教育讲座

日期:2020-10-28 来源: 作者: 关注:

10月27日下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在田径运动场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及法制教育讲座。我校安全保卫处杨文汇和曹延生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杨文汇作了题为《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的讲座,他宣讲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方略与大学生个人成长的紧密联系,举案说法,使学生明晰依法治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十六字方针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学生对新时代遵纪守法重要性的理论认知。
曹延生作了《校园安全及法制教育》的讲座,他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生伤害事故的常见类型及防范措施。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安全事故、违法事故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道出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法律和安全知识学习。
本次法制教育活动让大学生“零距离”感受违法犯罪的成本和代价,使心灵受到震撼,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