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日期:2020-10-28 来源: 作者: 关注:

10月20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在学校医学系一楼开展入学健康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主要项目有身高、体重、视力、听力、嗅觉、血压测量,内科、外科、胸透、心电图、肝功十项等检查。旨在掌握学生生长发育及健康状况,促进家长与教师对于学生健康状况的关注,根据检查结果,判断学生身体适应能力,以便合理安排适当的体育或其他教育活动,特别对传染性疾病学生,做到早隔离、早治疗。

学生处在开学前就着手迎新体检准备工作,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体检工作方案,细化体检工作流程。从体检单位审查招标、志愿者选拔培训、体检场地安排、体检班级顺次协调规划等,逐个安排到位。由于准备充分,安排合理,体检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受到了参检新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学校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健康相关工作,除健康体检外,还长期坚持大学生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校园常见传染病科普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等,全方位施策,确保学生能以最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