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2020级新同学,欢迎你们

日期:2020-10-14 来源: 作者: 关注:

10月13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迎来新生报到第一天,莘莘学子们,告别家乡,解下行囊,2020级新同学怀揣着嘱托与梦想来到学校,为金秋时分的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为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专门的新生报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报道协调及“绿色通道”审批组、政策咨询组、学籍审核组、宿舍安排及公寓用品分发组、学费收缴组、宣传及学生志愿者服务组、后勤保障及疫情防控组、安全保卫组等工作小组,并召开协调会议,细致安排2020级新生报到各项工作,全面保障新生入学。受疫情影响,今年迎新工作较往年任务重、压力大,为减少报到现场人员密度,报到工作分两天进行。学校制定了“一对一”方案,启用网上迎新系统,新生报到前已完成网上缴费等事项极大地简化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充分彰显了人性化、亲情化。学校还安排人员联系并指导每一位新同学登陆学工系统进行基本信息完善和缴费。
早上7点,接新生的志愿者已经到达延安火车站、汽车东站和汽车南站等接站地点,举着醒目的牌子迎接新生到来。8点刚过,学校门口已经是车水马龙,校园内外人潮涌动、彩旗飘扬,呈现出一派朝气与喜庆的景象。学校大门口电子屏上“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让学生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学校门口,扫码、测温……为做好疫情防护,把好校园安全关,入校的新生们自觉进行排队、测温和身份核验,现场秩序井然。

大门内,一组迎新创意展板成为新同学来校后的打卡要地。一些新同学举着“延安职院我来了”“我上延职官微啦!”“颜值高的都在延职”等青春话语牌穿梭于人群中。一些新同学将头伸进“我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第一张合影”创意展板内,将愉悦的心情发遍了朋友圈。学生心驿站大学生心理协会组织穿着卡通玩偶服装的学生开展纳新工作。
广场上,“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高职院校”“延安精神立院  德能并重育人”等近20个空飘条幅,传递着新时代延职人的奋斗心声。70多顶遮阳帐篷分列广场两边,相关处室和系部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着每一名新同学。


在新生报到注册办理处,各系(院)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热情的为同学们办理登记手续;各班主任翘首以盼,第一时间认识自己的学生,给予温暖,驱散离家的不舍。温馨的话语,真挚的交流,让新同学感受到延职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报到。各系临时党小组服务队,协同志愿者帮着新同学将行李搬到公寓,并引导着新生进校报到和领取公寓用品。心理素质发展中心则通过卡通人物造型进行宣传。书画社、文学社、陕北民歌协会、跆拳道协会、汉服社等学生社团争先展示各自的风采。
学校党委书记呼世杰、院长高福华、副院长景向伟等校领导亲自前往报到现场慰问、指导。看望迎新工作人员、新生。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学校迎新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规范有序的服务,希望各位新同学尽快转变身份,适应大学生活,成人成才。
相关部门及各系(院、部、中心)负责人、教职工全力以赴,以真诚与微笑为新生及其家长服务。报到现场,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学工处人员细心、耐心地解答学生问询,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繁忙的志愿者们引导、协助新生办理从注册报到至公寓入驻的各种手续。让远道而来的新生感到贴心、安心。

据悉,此次报名将持续到14日。届时,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的新生将很快进入入学教育阶段,开启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