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系举办第十届舞蹈大赛

日期:2020-12-21 来源: 作者: 关注:

12月18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系第十届舞蹈大赛总决赛在枣园东方红大剧院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呼世杰、院长全卫强等校级领导,各处(室)系(院、部、中心)及附属机构负责人,延安多所幼儿园代表与师范教育系全体师生一起观看比赛。副院长王玉彪致辞。

舞蹈大赛在师生代表的开场舞《你要跳舞吗》拉开帷幕;舞蹈《姥姥说》天真烂漫伴随着欢声笑语,将人们带进了儿时和姥姥在一起的美好的童年;舞蹈《新鞋子》通过学生们的优美舞姿展现了一群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她们活泼可爱充满活力,尽管连一双像样的鞋都没有,可她们依旧快乐生活的励志故事;舞蹈《醉春风》将折扇技法与中国古典舞的身韵语汇相结合,将少女游春、陶醉在春风中的不同情态用折扇的舞蹈语言娓娓道来;《我心中的河》这个舞蹈围绕“帮解放军叔叔挑水”的故事,表现了一群天真质朴的孩子对解放军叔叔的敬意,诠释了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等等一些优秀的舞蹈,这些舞蹈以班级为单位,自由组织,表现形式有独舞、群舞、情景舞蹈等,舞蹈种类涉及民族民间舞、幼儿舞蹈等。每支参赛队伍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高难度的技巧动作,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为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由17级初幼6班同学表演的《我心中的河》夺得一等奖。舞蹈大赛是师范教育系每年举行的系列竞赛活动之一,比赛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在校园中倡导高雅艺术,引导同学们加强艺术文化修养,促进了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