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师范教学系举办首届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比赛

日期:2017-11-21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了主动适应并服务于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组织能力,促进师范生的专业化成长,我院师范教育系于11月16日下午举行了“首届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比赛”。该系副主任童强,教学科科长郭强及理论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参加并担任比赛评委,理论教研室主任杨雅颉主持此次比赛,16级高幼部分学生现场观赛。




此次说课比赛,选自15级高幼的10位参赛学生都表现出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幼儿教师的风采。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提供的主题和素材,确定主题活动适合的年龄段,综合幼儿发展各领域以及幼儿园活动的类型,完成主题网络图、教学活动设计、说课和回答问题等四个环节。其中,说课7分钟,回答问题3分钟。参赛同学能够围绕教学内容,从设计意图、教材分析、目标定位、活动准备、活动重点难点、教法学法、活动流程、活动延伸等几个方面,进行说课,并现场回答“对幼师职业的理解与认识”这一问题,展示了自己的理论功底和教学设计的能力。


赛后,童强在点评时指出,此次说课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与展示自我的平台,学习教育理论对幼儿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有很重要指导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争做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