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师范教育系举行首届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技能比赛

日期:2017-11-23 来源: 作者: 关注:

11月17日下午,我院师范教育系举行了首届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技能比赛。系教学科科长郭强、技能课教研室主任李佳和部分教师担任评委,在校各年级部分学生现场观赛。



此次技能比赛两个月前班级初选、专业教师重点推荐,最后2015级三年制学前教育20名学生进入决赛,经过最后的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比赛中20位参赛学生个个都表现出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了未来幼儿教师良好风貌。



决赛的基本程序是:选手提前30分钟抽取比赛曲目并进入比赛准备阶段,要准备即兴伴奏、熟唱歌曲、舞蹈表演。30分钟后依照提前抽好的次序进行比赛。比赛时先完成边弹边唱这一高难度组合,随后完成边唱边跳歌舞组合。比赛既考验选手弹、唱、跳的单项技能,又考验两两技能完美结合的能力,同时也是对乐理、视唱练耳基础课中音准、节奏、节拍等内容学习效果的大检验,更是对学生艺术修养的全方位考察。



赛后,技能教研室主任李佳进行了点评,指出选手如何上台、如何把控作品、如何把两种技能完美结合等九点今后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教学科科长郭强强调比赛的目的就是要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系副主任童强指出,此次比赛与陕西省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相接轨,通过比赛为学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招教考试打好基础,他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争做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最后教务处副处长杨延存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