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oyu

关于组织2020年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1-01-08 来源: 作者: 关注:

师范教育系

关于组织2020年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2020年教师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导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教育情怀和理想信念,弘扬高尚师德,筑牢信仰之基;助推教师熟悉和掌握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的基本理念、路径与方法,有效增强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和融入能力,不断提升育人之道;助推教师积极探索和掌握OBE、金课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现代高等教育教学方法和理念,不断增强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能力。

二、培训时间和教师

1.培训时间:2020年10月25日至2021年3月25日

2.培训教师:学校新入职教师和部分骨干教师(见附件)

三、培训内容

按照按需参训、重点聚焦、务实管用的原则,围绕师德师风、教学教法、课程思政、“金课”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主题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师专业化教学能力等专题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如下:

1.明师道、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专题网络培训

以理想信念为主的思想铸魂教育、以法律法规为主的规则立德教育、以专业融入为主的师德实践教育、以自我修养为主的师德养成教育和以榜样学习为主的典型树德教育等。

2.“学科教学育人与课程思政”专题网络培训

政策解读与育人理念、教学设计研究、教学实施策略与方法、教学评价、示范观摩课、优秀案例分享、课程思政内容体系等设置内容。

3.打造职业院校“金课”专题网络培训

职业教育政策学习、师德师风与工匠精神、职业教育精品课程开发、金课建设理论与任务要求、金课教学设计与研究、金课教学实践与应用、金课优秀课例观摩等设置内容。

四、培训形式及考核

1.培训平台: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www.enaea.edu.cn),参训学员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2.学习方式与考核:网络培训主要设置必修与选修课程学习、直播课程学习、班级主题研讨、在线考试测评、学习心得撰写等。组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不定期对教师的学习情况进行督查。教师完成相应环节考核要求后,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3.各相关部门收到通知后即可组织相关人员自主报名,并请参加学习人员加入微信群,方便进行交流研讨。

微信群:

联系人:封强0911-8235558 张丽0911-8235612

教学科 2020年10月28日

附件:

培训教师名单

一、明师道、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专题(学院共31人,我系7人)

师范教育系:唐雪娟、焦雯笛、王亚娜、李飞燕、 张曦予、薛媛媛、强晓倩

二、“学科教学育人与课程思政”专题(学院共31人,我系4人)

师范教育系:师艳荣、杨雅颉、何青、孙丽文

三、打造职业院校“金课”专题(学院共36人,我系2)

师范教育系:李佳、郭瑞